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愛嚼冰塊 齒裂牙齦流血


圖/ingimage

天氣越來越熱,有些人習慣喝冷飲,不過,牙科醫師警告,可別咬冰塊,就有患者因此牙齒裂開。影響牙齦健康的食物還包括魷魚、甘蔗、蟹腳、骨頭等,應盡量少吃。

新光醫院牙周病科主治醫師林世榮指出,門診經常收治咬硬食導致牙齒崩裂的個案,有些牙周病患者吃了質地較硬的食物,反覆咀嚼,造成牙齦發炎、流血。

24歲王小姐喜歡跟朋友聚餐,享用美食,最近牙齦腫痛,刷牙時常流血,就醫發現,牙齦嚴重發炎,進一步詢問,原來她喜歡嚼食冰塊,還常吃烤魷魚,以致牙齦受損。

「盡量少咬硬物」林世榮說,許多牙周病患者在咀嚼硬物後,牙齦浮腫、流血,嚴重時牙齒搖晃,難以挽救,就此陣亡。即使沒有牙周病,常咬硬物,除了磨損琺瑯質,也可能讓牙齒裂開。

林世榮指出,牙齦流血是牙周疾病的症狀之一,只要牙周齒槽骨尚未遭受破壞,刷牙、牙線、漱口水等正確口腔清潔步驟,即可解除流血症狀;但如未做好口腔衛生,牙菌斑持續破壞牙周組織,咬了硬物,恐怕牙齒不保。

林世榮建議,每天應該刷牙,使用牙線,並搭配可清潔牙縫、口腔壁、舌側的漱口水,加強清潔牙齒縫隙的死角,有效降低牙菌斑與牙齦炎發率。

牙齦 牙周病 牙線 琺瑯質 牙菌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