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退休男子長期髖寬節痠痛 體外震波二到三次快速解決

體外震波二到三次,快速解決一名退休男子髖關節長期痠痛問題。圖/衛福部豐原醫院提供
體外震波二到三次,快速解決一名退休男子髖關節長期痠痛問題。圖/衛福部豐原醫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一名72歲退休男子原本都保持每天都會走路運動40分鐘的習慣,但近幾個月來飽受髖關節疼痛的困擾,被診斷為髖關節退化性關節炎,吃藥做2個月的電療與深層熱療等,雖有改善,還是無法多走路。衛福部豐原醫院復健科醫師評估和建議,做了2次的震波治療後,他的情況有大幅改善,走路運動髖關節不再覺得有困擾。

豐原醫院復健科張憲伯醫師表示,體外震波是種能在瞬間產生高能量機械力的聲波,最早應用在泌尿科的體外碎石術,近十年來歐美用於骨骼肌肉的治療,研究發現有7到8成的治療效果。

他說全世界臨床醫學實驗也證實,體外震波安全有效,震波可促進肌腱血管新生,進而改善血流供應,加強受損細胞的恢復,且震波能立即紓解疼痛,深受有骨骼肌肉問題困擾者所喜愛;非侵入性、不須吃藥、治療時間短、治療後可直接回家、低危險性、高治癒率,能有效降低手術的需求。

張憲伯指出,震波除了對髖關節有效,對其他骨骼肌肉問題,包含足底筋膜炎、退化性膝關節炎、髕骨肌腱炎、肩膀旋轉肌發炎、肩關節鈣化性肌腱炎、五十肩、網球肘、高爾夫球肘、板機指、腕隧道症候群、肌筋膜疼痛症候群、甚至癒合不良骨折等都有效;一般2到3次的震波療程,並搭配治療師教導的復健運動與衛教多能得到不錯的治療效果,提供有骨骼肌肉問題者一個安全、快速又有效的新選擇。

退化性關節炎 震波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