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52歲婦一咳嗽就漏尿好尷尬 電波療程改善尿失禁

52歲婦人因尿失禁問題感到困擾,光田綜合醫院婦產科醫師蘇棋楓(右)為患者進行電波療程改善。記者游振昇/攝影
52歲婦人因尿失禁問題感到困擾,光田綜合醫院婦產科醫師蘇棋楓(右)為患者進行電波療程改善。記者游振昇/攝影

52歲陳姓婦人一咳嗽就漏尿很尷尬,她4年前在早餐店工作時,因為忙到沒時間上廁所,沒想到一個不經意的咳嗽,尿液就流了出來,沿著大腿內側流到小腿,她當下才驚覺自己忍很久的尿失禁問題,已到非常嚴重的程度,經光田綜合醫院電波療程已改善她尿失禁等問題。

這樣的經驗讓陳婦感到不堪、產生社交困難,因此開始積極尋求治療,有醫師建議她做凱格爾運動,但因生活忙碌沒有持續運動,2、3年後仍不見改善;1年多年前她在外院接受陰道鉺雷射手術,維持不到一年,發現還是常有些微尿液滲出,經親友介紹下到光田綜合醫院就醫評估,婦產科醫師蘇棋楓透過棉墊測試判斷其尿失禁嚴重程度,評估結果15gm,屬於中度漏尿程度。

光田綜合醫院婦產科醫師蘇棋楓表示,陳婦曾做過陰道鉺雷射手術,療程需連續3個月分3次施打,尿失禁問題雖然能得到改善,但熱效應在陰道的膠原蛋白隨著時間慢慢流失,漏尿症狀又會出現,因此建議患者進行「星特拉薇薇電波系統」療程(俗稱「薇薇電波」),只需要施打一次,便能改善其漏尿症狀。

根據統計女性在生產後,約有3成比例有尿失禁問題,蘇棋楓醫師強調,女性歷經懷孕生產、骨盆腔以及陰道承受壓力,加上更年期之後,骨盆底肌無力、膀胱頸與尿道間的結締組織機能老化變弱,還有中年肥胖,都是造成陰道鬆弛的原因。

治療尿失禁問題,像是凱格爾運動(骨盆底肌肉)必須持之以恆才有效果,許多婦人往往因為生活忙碌,很快就會放棄,使症狀遲遲無法改善。

蘇棋楓醫師表示,熱效應為能量基底的陰道治療,這幾年來針對尿失禁與停經後的生殖泌尿症狀,臨床實證上都有改善的效果,薇薇電波透過專利技術及冷卻系統,將熱能傳遞至陰道可刺激陰道膠原蛋白新生重組,保護陰道黏膜不受傷害,還能使提升尿道和骨盆底組織支撐作用,改善陰道鬆弛、萎縮、乾澀與尿失禁的困擾。

尿失禁 陰道鬆弛 凱格爾運動 更年期 肌無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