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婦人偏頭痛困擾20年 做完這個終於一夜好眠

家住台中的李女士(左四)受偏頭痛困擾20年,至高雄榮總復健醫學部接受靜脈雷射光療,終於能一夜好眠。記者王昭月/攝影
家住台中的李女士(左四)受偏頭痛困擾20年,至高雄榮總復健醫學部接受靜脈雷射光療,終於能一夜好眠。記者王昭月/攝影

住台中的67歲李姓婦人受偏頭痛困擾達20年,每月至少發作1次,一發作天旋地轉,夜不成眠,她四處求醫但無法具體改善,今年10月至高雄榮總求診,復健醫學部主任張幸初替她做靜脈雷射光療,第三次症狀即緩解,她欣慰地說,以前睡覺像「做苦工」,現在已能輕鬆入睡!

李婦有巴金森症病史,會手抖,走路往右偏斜,20年前偏頭痛無預警發作,頭頂心、眼眶都痛,左右也因出現不平衡,半夜或吃飯時暈眩嘔吐,每次疼痛只能吃藥打針控制,且鼻子不通暢,睡覺會打鼾,口渴,夜不成眠,感覺像做苦工,但接受靜脈雷射光療後,手抖情形改善,也能好好入睡。以前覺得人生無趣,現在重拾信心。

高榮診斷,李婦腦部基底核退化、偏頭痛、且患有乾燥症、慢性支氣管炎、纖維肌痛症等病症,因長期頭痛、走路嚴重右倒,雙手顫抖,連拿筆寫字都做不到,經靜脈雷射光療搭配高壓氧治療後,病症改善許多。

高榮復健醫學部主任張幸初表示,靜脈雷射治光療是將632.nm的低能量雷射紅光導入人體靜脈血管,光療時就像在打點滴,這個波長的光線落在紅血球最佳的吸收光譜,可啟動血液中如白血球,巨噬細胞等有核細胞,用來促進血液循環,改善疼痛,也適用於中風復健、治療一氧化碳中毒、風濕性疾病、血清陰性關節病變及骨折癒合等。

目前張幸初共收治15名偏頭痛病患,他表示,這些患者偏頭痛發作時,大腦額葉循環會顯著低於正常,但經靜脈雷射光療後,下降的腦血流可回到正常狀態,解除偏頭痛。進行光療時,是透過靜脈注射將雷射紅光導入血管,促進血液及細胞活化,一個療程需做10次,每次60分鐘,休息一至三周後,再做第二次療程。

他表示,目前靜脈雷射光療仍屬自費,少數人會有副作用,癲癇病患者及腦中風剛出血的患者不能使用。

李女士說,20年來偏頭痛一發作,天旋地轉,痛不欲生。記者王昭月/攝影
李女士說,20年來偏頭痛一發作,天旋地轉,痛不欲生。記者王昭月/攝影

偏頭痛 腦中風 暈眩 癲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