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無麥麩飲食 無益自閉症童

美國羅徹斯特大學醫療中心(University of Rochester Medical Center)在研究中發現去除穀類或奶製品當中蛋白質的飲食療法對自閉症症狀並無緩解作用。這項研究被認為是目前業內專業質量最高和最可信的。

很多治療自閉症的方法都被研究證明有效,特別是從孩子小的時候開始治療,但是家長們也願意嘗試各種未被證實過的方法,其中就包括無麥麩(gluten-free)和無酪蛋白(casein-free)飲食,有人認為穀類中的麥麩和牛奶中的酪蛋白不容易被有自閉症的兒童消化,會造成身體不適。

研究的主要負責人蘇珊‧海曼(Suan Hyman)稱,「在我們對自閉症兒童的飲食研究中,並沒有發現無麥麩和無酪蛋白飲食對自閉症症狀有緩解,我們研究的重心是麥麩和酪蛋白兩種物質,這並不意味著其他營養物質不用被研究。」

儘管研究證實無麥麩和無酪蛋白飲食對自閉症兒童並無好處,但海曼告訴家長如果堅持繼續使用此飲食療法並配合使用一些其他被證實了的科學療法,這還是可以接受的。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自閉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