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怕疲乏?全民接種流感疫苗待評估

聽健康

00:00/00:00

今年流感疫苗打氣明顯比往年低,中央統計流感疫苗接種五四六萬劑,低於去年同期的五九一萬劑,六十五歲以上接種率四二點六%,未達到目標值五十三點五%,不過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前天卻說,「是否擴大全民接種有待評估」。專家分析,若開放全民接種流感疫苗,可能出現排擠效應,加上「疫苗疲乏」,讓中央猶豫了。

為提高接種率,新北市已在社區及職場設流感接種站;高雄市推出七十五歲以上民眾打流感疫苗送兩百元禮券,但打氣仍未明顯提升。

高雄市診所協會理事長楊宜璋說,新冠肺炎與流感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病毒型,只要相隔一周,就可以再接種流感疫苗,但多數人心理上就是擔心不同疫苗會有交互作用。另今年考量疫情,社區鄰里普遍未設流感疫苗接種站,也間接影響了打氣。

楊宜璋認為,指揮中心還在評估是否開放全民施打公費流感疫苗,應是擔心重演去年狀況,對高危險群造成排擠效應,不過打氣低落是全面性的。以他的診所為例,一天頂多打十名長輩左右,跟往年比真的少了很多。

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新北市衛生局前局長林奇宏認為,目前六十五歲以上長者的施打率不如預期,中央應準備配套鼓勵接種方案,繼續催打。

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