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桃園又增1例本土登革熱 與長安里群聚有關

疾管署今天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桃園市桃園區10多歲男性,住院治療中,研判與先前長安里群聚有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下午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居住桃園市桃園區中聖里10多歲男性,8月29日因出現發燒及肌肉痠痛等症狀至診所就醫,因反覆發燒且高燒40度,在31日再次就醫並收治住院。

個案住院期間出現紅疹,經登革熱NS1快篩陽性,由醫院採檢通報後,確診為登革熱第一型;目前住院治療中。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下午表示,個案可被感染期間主要活動地為桃園市桃園區住家及補習班等地,與8月30日公布第15例本土個案的住家與活動地相距約200公尺。初步研判本案感染地為桃園市桃園區,可能與桃園區本土群聚事件有關,也不排除社區中可能存在不顯性感染者。

疾管署統計,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6例本土登革熱病例,15例居住桃園市,1例居住新北市,多為桃園市桃園區長安里群聚個案。

長安里群聚案持續有散發病例,莊人祥說,目前有散發個案,因人是活動的,可能社區有不顯性感染,雖有針對群聚病例擴大採檢,但也可能漏掉或當地還有一些帶毒的蚊子還沒有清除,兩種可能性都有。

疫調發現,個案住家附近查到8個積水容器,其中4個有孓孑。已開單要求改善。

疾管署呼籲,近期國內仍屬高溫多雨的天氣型態,民眾雨後應落實「巡、倒、清、刷」,積極清消環境及清除病媒蚊孳生源。

另外,民眾如出現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活動史;同時,醫療院所也應提高警覺,加強詢問就診者的TOCC(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群聚史),並搭配使用登革熱NS1快篩試劑輔助診斷,及早通報。

登革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