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罕見疾病

8歲女童全身狂滲血流紅眼淚 一天發作5次

印度一名女孩疑似患有血汗症,全身不停流出紅色液體,一天還會發作5次。(為免讀者不適,血跡部分有做變色處理)圖擷自<a href="https://www.thesun.co.uk/news/10563884/indian-girl-jesus-crying-sweating-blood-body/"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太陽報</font></a>
印度一名女孩疑似患有血汗症,全身不停流出紅色液體,一天還會發作5次。(為免讀者不適,血跡部分有做變色處理)圖擷自太陽報

印度一名8歲女孩達布拉瑪(Chwngsasa Debbarma)從今年四月開始身體出現奇怪的症狀,不僅會從耳朵和鼻子中流出紅色的液體,就連流汗時手臂和腿上的汗水也都是紅色的,這種怪異的症狀震驚了許多人。

根據「太陽報」報導,這起案例發生在印度東北部的特里普拉邦(Tripura),該名女孩在今年四月無預警發作後被送往醫院,但醫生們卻對她的症狀束手無策並感到困惑。女孩流出紅色液體的症狀每次都會持續十分鐘,而一天至少會發作五次。

經過初步檢查後,女孩被醫生懷疑是罹患罕見的「血汗病」,這種疾病造成皮膚中的微血管破裂使得血液在通過汗腺中被擠出,通常一千萬人當中只會有一起病例,而這種疾病會導致患者的血液從皮膚中滲出,但醫生也表示,女孩的病需要持續追蹤才能確定,現在還無法斷言她就是罹患了血汗病。

女孩在最初病發時,醫生對她進行一些初步的醫療檢查,並給她藥物服用,而她流血的情況也只持續了幾天,但不久之後她出血的範圍開始擴大,從鼻孔、嘴唇、舌頭、頭部、四肢、眼睛、耳朵等地方都開始流血,出血的情況也讓女孩越來越不安並且出現胸痛的症狀。

報導中指出,目前女孩已經被送往另一間醫院,在醫生持續觀察與醫治下她的病情也逐漸好轉,但儘管如此醫療團隊也仍在努力查明女孩的病情及其原因。另外印度也有一名婦女被診斷出患有血汗病,但因為她不停流出紅色液體,自此之後就被貼上了巫婆的標籤。

汗腺 胸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