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數位健康

遠距醫療/北榮通訊診療破4000人次 推教學片更便民

台北榮總擴大辦理通訊診療服務,5月截至今天已有近4000人次使用。圖/北榮提供
台北榮總擴大辦理通訊診療服務,5月截至今天已有近4000人次使用。圖/北榮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榮總擴大辦理通訊診療服務,提供21個科別實施通訊診療,民眾只要先上網預約,在約定時間內,醫師將透過電話或是視訊進行診療,從看診到付費零接觸,截至今天已有近4000人次使用。

台北榮總教學部為提高視訊門診品質,避免民眾因疫情害怕就醫而延誤病情,特別製作「視訊禮儀教學影片」,加強醫護人員問診技巧,增加民眾對於視訊診療的信心,加速建置完善的視訊醫療體系。

教學部主任楊盈盈指出,相較於實體門診,視訊門診對於病人整體觀察及互動受限,醫師問診的技巧與方法十分重要。「視訊禮儀教學影片」中,楊盈盈與護理師,以環境佈置、醫病禮儀、傾聽與觀察、保持對話節奏與適當決策、確認與回饋等五大步驟,示範線上診療肝硬化患者。

影片中描述,在視訊門診開始前,醫師會詳閱病例,視訊開始後由一名醫師與護理人員協助看診,家屬、病患有足夠的時間可以講述病況,再依病情配藥,結束之前由醫師做綜整,病患及家屬還可以做補問,並約定下次回診時間,假使遇上斷訊,團隊也會提供線上電話服務。

新冠肺炎 遠距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