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肝病清除

C肝消除工程(五)/洗腎室協防 衛教更容易

聽健康

00:00/00:00

透析患者頻繁接觸透析機具,屬C肝高風險族群,研究顯示,患者透析愈久、輸血愈多,感染機率也會提升。台灣腎臟醫學會理事長黃尚志指出,血液透析患者每周三次進出透析室,腹膜透析患者則為每月一次,助攻C肝篩檢、衛教宣導較一般大眾容易,要召回患者進行治療「不是困難」。

黃尚志說,根據台灣腎臟醫學會統計,全台十一萬八千位透析患者,HCV抗體篩檢率達百分之九十九點三,其中HCV RNA檢測陽性,並接受DAA治療之患者,超過九十二%,共超過五千人。而透析患者接受健保口服C肝新藥的治療成功比例,二○二○年高達九十九點一%;二○一七年至二○二○年之平均治療成功比例,亦高達九成九。

黃尚志呼籲,應積極降低透析室之C肝發生率,除讓透析患者不必因合併C肝而加重病情,亦可減少透析空間使用限制,並提升透析患者對於透析單位之信任。

延伸閱讀:

C肝消除工程(一)/專家疾呼:C肝應納第五癌篩檢

C肝消除工程(二)/打疫苗送快篩 有效提高受檢率

C肝消除工程(三)/治療不限科別 診所加入戰線

C肝消除工程(四)/避免回診頻繁 醫籲批次篩檢

腹膜透析 血液透析 C型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