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基隆婦第3劑打莫德納3天後猝死 家屬控疫苗害人CDC釐清

基隆婦第3劑打莫德納3天後猝死,家屬控疫苗害人CDC釐清。圖為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基隆婦第3劑打莫德納3天後猝死,家屬控疫苗害人CDC釐清。圖為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基隆市一名80多歲婦人,本月18日注射第三劑莫德納後,當天並沒有事,但到了21日身體不適,有胸口悶痛等症狀,送醫急救後不治,疑心肌梗塞猝死,家屬質疑並無心臟疾病病史,質疑是打疫苗造成死亡。衛生局表示,已通報CDC疑似不良反應個案,調查釐清死亡是否和疫苗注射有關,並協助申請救濟或補助。

衛生局表示,住七堵區的陳姓婦人是在本月18日在七堵火車站設置的大型接種站,施打第三劑莫德納疫苗,當天注射後身體並無不適。後來到了21日有胸痛等症狀,經緊急送基隆長庚醫院急救後不治,是基隆市第3劑開打後通報的首例疑似不良反應死亡個案

衛生局說,醫生診斷有心肌梗塞等情況,但家屬自訴沒有心臟疾病相關病史,「以前都好好的,打疫苗後才出狀況」,指一直以來身體都很健康。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郭香蘭說,已通報疾管署進行調查,釐清死亡是否和疫苗有關,會調閱相關病史及證據查明。

郭香蘭並表示,目前市府已協助申請疫苗接種受害救濟,25日已送至CDC,將會由專業審議小組審議,會調閱相關病史等,如果有相關可獲得救劑補助。據家屬指出,不久前婦人的一名家人也剛剛因病去逝,家屬痛失2位親人,郭香蘭已請社會處介入關懷,透過市府和民間資源協助家屬。

莫德納疫苗 第三劑 心肌梗塞 死亡個案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