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接種 竹竹苗春節不打烊

新竹、苗栗春節期間新冠疫苗接種不打烊。圖為疫苗接種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竹、苗栗春節期間新冠疫苗接種不打烊。圖為疫苗接種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新竹、苗栗春節期間新冠疫苗接種不打烊。竹縣昨宣布,初夕到初六縣內19家合約醫療院所待命,準備3500劑供民眾預約或隨到隨打;竹市18家合約診所加開除夕、初四至初六共4天接種服務。苗栗縣則協調33家醫療院所開設診次讓民眾打疫苗,過年後將針對長者造冊,安排接種。

新竹縣政府協調19家合約醫療院所,除夕1月31日至初六2月6日提供疫苗接種服務,除夕到初二橫山鄉「橫山庄診所」每天上午8時至11時,提供BNT疫苗第3劑,但須電話預約;初三分別在竹北鄭朝宇小兒科、竹佑親子診所,有莫德納第3劑、BNT第1至3劑可打,皆須電話預約。

竹縣府指出,初四全縣共有11個鄉鎮衛生所提供莫德納或BNT接種,其中峨眉鄉衛生所多開高端疫苗隨到隨打,僅20個名額;初五、初六在竹北、竹東分別有耳鼻喉科、小兒科診所等,於不同時段提供不同廠牌疫苗供預約或隨到隨打,詳情查詢縣府官網。

竹市府協調18家合約診所在除夕、初四至初六提供疫苗接種服務,建議民眾電洽診所預約,診所名單可查詢「新竹市防疫資訊專區」。竹市另有6座疫苗施打站,以接種莫德納、BNT為主,免預約、隨到隨打,但開站只到1月28日,春節期間休站,要到2月9日才會開站。

苗栗縣因出現桃園確診者足跡,昨下午在苑裡鎮清潔隊停車場設置社區快篩站。過年9天,縣府協調9家醫院及24間診所,共開設201個診次施打疫苗。另外,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過年後將由村里長發放通知,安排接種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