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輝瑞抗病毒口服藥物首批抵台 提供確診者3200人份療程

台灣是繼韓國後亞洲地區第二個取得輝瑞抗病毒口服藥物的國家。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是繼韓國後亞洲地區第二個取得輝瑞抗病毒口服藥物的國家。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疾管署採購2萬份輝瑞新冠抗病毒口服藥物,第一批於今天中午12時35分抵達台灣,數量為3200人份療程。台灣輝瑞表示,藥物將由指揮中心統一調度,春節前夕有機會提供國內所需患者使用,目前台灣與南韓是亞洲唯二優先取得此藥品的國家。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王復德說,依臨床試驗結果顯示,該藥品在非住院的高風險新冠肺炎病患中,可以大幅降低住院和死亡風險達89%。此藥品適用於發病5天內的成人與12歲以上、體重至少40公斤的兒童,且具有重症風險因子的輕度至中度新冠確診者使用。

使用此藥品應注意,輝瑞藥品包裝內有兩種錠劑,包括PF-07321332及Ritonavir,必須一併服用,並確實完成完整的5天療程,若未正確服用恐將影響預期的治療效果,務必遵從醫師的指示。

輝瑞研發的新冠口服藥物於去年12月下旬及今年1月中旬,先後獲得美國及台灣緊急使用授權,突顯政府積極防疫決心。依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公布的新冠肺炎治療指引,針對高風險非住院病人,輝瑞新冠口服抗病毒藥列為第一優先使用之藥物。

台灣輝瑞指出,秉持以病患為中心的初衷,爭取此藥品第三期臨床試驗在台灣進行之外,更密切與政府合作,並與美國及亞太總部積極溝通協調,終於成功且迅速引進這款新藥,為守護國人健康盡一份心力。

新冠口服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