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BNT捐贈全到 郭董感謝並籲政府眼光放遠

去年7月由鴻海、台積電和慈濟捐贈的1500萬劑疫苗,從9月開始到貨,此後即穩定出貨。到今年1月初為止,已經到貨1333萬劑,成為國內民眾疫苗施打的主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去年7月由鴻海、台積電和慈濟捐贈的1500萬劑疫苗,從9月開始到貨,此後即穩定出貨。到今年1月初為止,已經到貨1333萬劑,成為國內民眾疫苗施打的主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昨開放第廿一輪疫苗平台預約,至昨傍晚五點止,預約率六成五,仍以莫德納疫苗最為搶手,預約率近九成,僅剩六萬多劑。指揮官陳時中指出,今明二日都有BNT疫苗到貨,下個月有新一批莫德納疫苗抵台,今、明年各購買二千及一千五百萬劑莫德納,另加購五百萬劑AZ次世代疫苗,BNT疫苗仍在談判中。至於十二至十七歲以下青少年及五至十一歲兒童是否施打疫苗,以及第四劑施打規畫,將請專家開會討論。

陳時中日前在立法院朝野協商時透露,已與BNT德國廠代表討論,今年將新增購約一千萬劑BNT疫苗,正草擬合約。據了解,未來合約可能不只一年一千萬劑,而是三年三千萬劑,BNT並允諾若研發出新疫苗就會提供台灣。

第廿一輪疫苗平台預約狀況踴躍,莊人祥表示,預約率最高的是莫德納疫苗,準備六十七萬劑疫苗,已有六十點一萬劑被預約,剩不到七萬劑,其次是BNT疫苗六十六點五萬劑,已預約卅一萬劑。預約至今日下午四時截止,預定二月七日開打。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在臉書宣布,過年前迎來民間捐贈的最後一批BNT疫苗,BNT還多送廿萬劑,他對BNT和上海復星表示謝意。郭台銘也建議政府未來採購計畫把明、後年一併考慮進去,並洽談彈性的匡列數量,爭取一定的時間加減數量。

由於大陸遲未給BNT緊急授權,使得台灣已成為上海復星代理的大中華區BNT施打數量最多地區,BNT高度重視此市場,去年十二月中旬已派亞太及中國地區行銷副總裁徐姍姍來台與衛福部洽談。徐出身自中國大陸,去年部分綠營媒體曾抹黑她是中共派駐BNT的「中國細胞」,指談判受阻是她從中作梗。

不過,徐姍姍除是陸籍華人,也是台灣媳婦。此次徐領軍和衛福部洽談,雙方氣氛良好。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