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陳時中:兩年買4,000萬劑新冠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6)日表示,政府今年對新冠疫苗採購都已做了短、中、長期規劃。疫苗部分,政府對莫德納、BNT及AZ三大國際疫苗今、明兩年共採購約4,000萬劑;針對快篩試劑也已與業者簽了「共同供應契約」800萬劑,預計春假期間將先供應50萬劑。

新冠肺炎疫情不明,國內正加緊對民眾接種第三劑疫苗,昨日公布全國單日接種疫苗人次達32.3萬人、其中第三劑就占24.9萬人,追加劑涵蓋率也累計達19.16%。

陳時中表示,針對莫德納疫苗部份,疾管署針對今、明兩年的需求已分別預購了2,000萬劑及1,500萬劑的疫苗,25日到貨的151.25萬劑即為今年2,000萬劑額度範圍內的疫苗,預計下個月將再有新一批的疫苗抵台。

在BNT方面,疾管署已掌握這兩天將有一批疫苗抵台,連同上一批抵台及已經封緘的疫苗數量為300萬劑;疾管署目前也正在洽談採購新的1,000萬劑疫苗,陳時中日前在立法院表示,前兩周已跟BNT德國廠代表討論,希望力拚第三劑施打率2月底達50%。另外,針對AZ疫苗,疾管署今年也會採購500萬劑次世代疫苗。

陳時中表示,目前採購這些疫苗有三大考量,一是五至11歲的兒童是否需要施打新冠疫苗,二是11至17歲的青少年是否需要打第三劑,三是全民後續是否需要打第四劑。這三大考量會根據國際資料由專家討論後,再提供政府做政策建議。

此外,針對快篩試劑部份,陳時中表示,已與業者簽了「共同供應契約」共計800萬劑,預計春假期間將先供應50萬劑。

AZ疫苗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