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可約莫德納了!公費疫苗21期第三劑今10時開搶 5大QA一次看

第21輪疫苗預約平台符合資格者於今明兩天上網預約,2月7日至13日接種。記者曾原信/攝影
第21輪疫苗預約平台符合資格者於今明兩天上網預約,2月7日至13日接種。記者曾原信/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第20期莫德納疫苗搶翻,指揮中心今年採購兩千萬劑莫德納的第一批151.21萬劑昨天運抵台灣,預計10天後配送到各縣市,提供第21輪疫苗預約平台;符合資格者於今明兩天上網預約,2月7日至13日接種。

這批疫苗由華航CI-161航班自韓國仁川機場運送來台,昨天下午1時36分運抵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

問題1:疫苗預約資格?

答:第21輪以第三劑為主,供去年11月21日前已接種完整兩劑,接種間隔12周、滿18歲以上者預約。

問題2:預約時間是?

答:65歲以上者,今天上午10時開始預約,50至64歲中午12時開始,18至49歲民眾下午二時開始預約。

問題3:第21期疫苗何時施打?

答:2月7日至2月13日。

問題4:我還沒打第一劑或第二劑疫苗,也可以在第20期預約嗎?

答:如欲預約接種第1、2劑請至各縣市衛生局網站查詢或洽詢所在地衛生局/所。可持「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小黃卡)至各地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預約,或前往隨到隨打接種站接種。

問題5:如果不透過1922預約平台,是否有其他管道可預約追加劑?

答:可持健保卡、身分證明文件、疫苗接種紀錄卡(小黃卡)至各縣市指定或安排合約醫療院所、衛生所或所設置接種站。

公費疫苗21期第三劑今10時開搶。圖/指揮中心提供
公費疫苗21期第三劑今10時開搶。圖/指揮中心提供

第三劑接種 疫苗混打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AZ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