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新北春節接種疫苗 不限第3劑

台北車站昨天開放施打莫德納追加劑及BNT第一、二劑及追加劑,現場排隊人潮眾多,醫護人員指揮民眾入座施打。記者曾原信/攝影
台北車站昨天開放施打莫德納追加劑及BNT第一、二劑及追加劑,現場排隊人潮眾多,醫護人員指揮民眾入座施打。記者曾原信/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政府推疫苗覆蓋率,一九二二春節卻停擺,中央在本月卅一日至二月六日過年期間共七天暫停接種疫苗服務,一九二二預約疫苗要等到二月七日過年後才有得打。北北桃目前規畫過年期間仍提供疫苗接種服務,讓想打的民眾盡量都能打到。

新北市從後天到二月六日「機動接種站」每天限一千名額,僅除夕、初一休息,提供莫德納或BNT疫苗。大年初四到初六,台北市限今天預約二萬一千劑BNT疫苗;桃園市規畫初四到初六加開,細節尚未宣布。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春節疫苗接種「機動接種站」將開在中和環球商場,但初三起加入基層醫療診所,視疫苗數量加入施打行列,不管是打第幾劑都能接種,扣掉除夕、初一,九天將打九千劑。

台北市原本考量在春節前加開量能在過年前打完,或選擇在春節施打,但又擔心春節民眾不喜歡上醫院。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本周施打超過廿六萬人,考量不要再給醫護更大壓力,就不再要求診所、接種站開小夜班繼續打。

柯文哲說,北市平台今天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開放一天,在大年初四到初六協助施打疫苗。大年初一到初三放假。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將在要在二月四、五、六日(初四、初五、初六)加開疫苗接種,除會請醫療院所開設疫苗門診,也會安排社區接種站。

至於國內第三劑接種莫德納需求高,外界關切下批何時到貨、到貨多少?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預計到貨一百五十萬至一百五十五萬劑左右,但由於受美國機場受五G干擾導致航班不穩定,但按照排程應是這兩天會到。

陳時中表示,各縣市春節期間若願意加開接種,中央都會盡力調配、提供手上疫苗。

第三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