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新冠公費疫苗預約平台 1月15日10時開放預約 17日開打

聽健康

00:00/00:00

陳時中(中)說,民眾可於1月14日下午2時起至預約平台進行預約資格查詢,不再另發送預約提醒簡訊。符合資格民眾請記得於預約時間進行預約,預約當日如遇啟動流量管制,請配合依序排隊、耐心等候。記者謝承恩/攝影
陳時中(中)說,民眾可於1月14日下午2時起至預約平台進行預約資格查詢,不再另發送預約提醒簡訊。符合資格民眾請記得於預約時間進行預約,預約當日如遇啟動流量管制,請配合依序排隊、耐心等候。記者謝承恩/攝影

指揮中心今表示,因應國內本土疫情升溫,為提供民眾多元疫苗預約管道選擇,加速提升民眾免疫保護力,將於1月15日開放新冠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於第19期提供「已完整接種兩劑COVID-19疫苗滿12週且滿18歲以上」民眾預約接種疫苗追加劑。如已於各地方政府指定/安排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完成預約之民眾,請依原已預約時段前往接種,無須再於預約平台重複預約。

指揮官陳時中說,預約平台施打時程為1月17日至1月23日。符合資格對象是2021年10月31日前已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且間隔滿12週之18歲以上民眾,即2004/1/23(含)前出生,,預約接種疫苗追加劑。

預約分流時程為,65歲以上於1月15日上午10時至1月16日中午12時。50歲至64歲:1月15日中午12時至1月16日中午12時。18歲至49歲:1月15日下午2時至1月16日中午12時。

陳時中說,民眾可於1月14日下午2時起至預約平台進行預約資格查詢,不再另發送預約提醒簡訊。符合資格民眾請記得於預約時間進行預約,預約當日如遇啟動流量管制,請配合依序排隊、耐心等候。

若符合本期資格但未能預約成功者,請於下周下一期平台開放時再行預約。符合本期資格但未預約成功、以及有第一劑或第二劑疫苗接種需求之民眾,可持「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小黃卡)逕至各地方政府指定/安排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預約接種,或所設置之隨到隨打接種站接種。

陳時中提醒,請民眾前往接種COVID-19疫苗前,應備妥「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及健保卡,並經醫生評估過往疫苗接種史及檢核接種紀錄後,提供民眾疫苗接種。另18歲至未滿20歲民眾,如自行前往接種,請持家長簽具之意願同意書,若由家長陪同前往接種,請本人與家長於現場共同簽署意願同意書。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1922預約平台將於1月15日上午10點開放,今天下午兩點可以進行預約資格查詢,他剛剛兩點也查了一下,發現他資格不符,因為他已打第三劑了,如果是年齡未滿18歲或是第二劑疫苗未滿十二周,都將不符合資格

1922預約平台明天上午十點開放預約,現在還無法進入。莊人祥說,明天會有預約分流措施,65以上民眾,上午10點可以預約,50至64歲為12點開始預約,18至49歲為下午2點預約,因人數有733萬人,人數非常多,因此先用分流措施。

施打時程為1月17日至23日。莊人祥提醒,預約成功後不會有簡訊發送,預約成功要妥善保留預約資訊,預約時間到請自行前往預約醫療院所接種。

疫苗預約 COVID-19 疫苗接種紀錄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