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錯打COVID-19疫苗 東港安泰醫院道歉並致贈慰問金

東港安泰醫院把莫德納第二劑錯打成AZ,圖非當天施打情況。
東港安泰醫院把莫德納第二劑錯打成AZ,圖非當天施打情況。
圖/縣府提供

屏東縣東港鎮安泰醫院昨天發生錯打COVID-19疫苗事件,安泰醫院今天由榮譽院長蘇清泉和總院長蔡宗昌出面致歉,蘇清泉表示,今天開始前往關懷被錯打民眾並致贈慰問金。

安泰醫院昨天在東港靜思堂進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施打,有100人預約莫德納疫苗,安泰醫院因工作人員領錯藥,及第一線施打人員沒有落實「三讀五對」,有88人被錯打成AZ。

蘇清泉和蔡宗昌今天出面致歉,蘇清泉表示,昨天同一時段所匡列的100人,今天已開始一一前往關懷,並致贈營養品及慰問金新台幣5000元,後續相關注射疫苗的醫療,由醫院概括承受。

蘇清泉表示,近期季節交換,心肌梗塞及腦梗塞的病患大增,已非常忙碌,但對於國家施打COVID-19、流感疫苗的政策,全院上下仍全力以赴,但這同時也造成醫護極度疲憊,發生錯打事件,對於基層不忍苛責,將由院方高層負責任。

蘇清泉表示,因醫院較大,4種疫苗都有,所以疫苗的管理是出了一點問題,將全面檢視並改善。

安泰醫院中午12時回報屏東縣政府,截至中午,已聯繫上89人,有20人有不適症狀,其中有8人到安泰就醫,有1人住院觀察。

東港鎮11月1日至3日施打69歲至64歲長者莫德納第2劑疫苗,由縣府委託安泰醫院執行接種,昨天進行最後一天施打作業,有330人預約;但安泰醫院在中午回到醫院清點時,卻發現從醫院領出的38瓶疫苗中,並非都是莫德納,其中有8瓶竟是AZ。

莫德納疫苗 COVID-19 流感疫苗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