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12輪再加開預約 今午截止

疫苗到貨與接種現況 製表/醫藥組
疫苗到貨與接種現況 製表/醫藥組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指揮中心昨針對第一劑BNT、第二劑AZ加開預約登記,符合接種資格者多達六十二萬八千人,發言人莊人祥說,十二輪預約將於今天中午十二時截止,第十二輪於廿二日開打以來,BNT和莫德納接種率均超過八成五,AZ預約率更高,連續四天均在九成以上,最高還衝至九成六,並未出現外界預料的AZ棄打潮。

為何加開兩次預約?莊人祥表示,這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指揮官陳時中前天簡短開會有關,柯認為北市部分接種量能被浪費掉,因此指揮中心昨宣布加開對象,希望地方施打量能充分發揮。

莊人祥指出,國內累積九五○例接種後死亡個案,六九九例為接種AZ疫苗、二一二例接種莫德納、廿七例接種高端、十二例接種BNT。年齡最小者為兩個月大的幼兒,媽媽接種後哺育母奶,寶寶卻突然死亡,雖然解剖後發現死因與疫苗無關,但因指揮中心採全死因認定,因此仍列入名單中。

日本昨宣布將再援台卅萬劑AZ新冠疫苗,今天抵台,這將是日本第六度贈台疫苗。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