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柯曾嗆「要整誰?」 與陳時中開疫苗量能會議達2共識

台北市第12輪疫苗預約,因為兩階段中央提出的需求落差大,導致台北市第一階段民眾搶預約不到抱怨不斷,不過第二階段卻還有10多萬空缺。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市第12輪疫苗預約,因為兩階段中央提出的需求落差大,導致台北市第一階段民眾搶預約不到抱怨不斷,不過第二階段卻還有10多萬空缺。圖/本報資料照片

史上最複雜第12輪疫苗預約亂,加上中央日前鬆口可混打,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嗆「到底要整誰?」柯文哲昨天晚上也赴疾管署與衛福部長陳時中開會討論,會中達「供需平衡、穩定接種」兩點共識。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以第12輪第2階段為例,由於北市還有12萬接種量能,中央今天馬上加開BNT一劑預約,並允諾未來每天檢討預約需求與接種量能,不過由於原本柯文哲要求半天就來檢討一次,但陳時中堅持一天,柯文哲也接受。

台北市第12輪疫苗預約,因為兩階段中央提出的需求落差大,導致台北市第一階段民眾搶預約不到抱怨不斷,不過第二階段卻還有12萬空缺,柯文哲昨天北市防疫記者會上痛批,從第1到第11輪已經浪費35萬劑的量能。

蔡炳坤說,柯市長是一個做實事的人,就最近疫苗預約中央1922供需間如何平衡?柯昨天到疾管署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見面,達成「供需平衡、穩定接種」兩點共識。

蔡炳坤說,第一,有鑒於中央系統第2期至第11期,每一期預約都會留下不少缺額跟量能,其實有點可惜,中央同意接下來預約進行中,每天從後台檢視預約狀況,適時放寬條件,讓更多人可以進來預約,可以把缺額補足,讓醫療量能充分發揮功能。

蔡炳坤說,北市府昨天才談完,今天中央已有善意做法,BNT一劑昨天預約之後,中央了解到各縣市還有相當多缺額,所以今天放寬從下午四點後增開BNT預約,以BNT第一劑為例,因只打四天,中央當初告訴市府有6.7萬需求,但北市可開到9萬人,希望增加接種機會,以減少缺額,發揮醫療量能。

蔡說,以台北市目前穩定接種量能,大約一周至少接種25萬人以上,每天約4.8萬人穩定接種量,若中央規畫需要增加的話,提早告訴北市府,都可適時增加接種能量。

蔡炳坤說,昨天柯市長與陳時中主要針對這兩點達成共識,至於接下來到第13期,中央也回應,只要規畫有一個明確方式,會與北市府協商,蔡說,地方共同讓疫苗接種供需平衡、穩定接種,才是市民之福。

由於柯文哲原本提出半天檢討一次,蔡說,昨天談話過程的確市長談到是否半天檢視一次,陳時中提出一天的想法,柯市長也接受。

蔡炳坤說,畢竟地方看不到後台系統,由中央來看後台狀況預作因應,例如放寬條件預約,讓更多人進來,當預約人不夠多,希望中央增加人,當量需要增加,由地方來提供,供需間產生平衡,對市民預約接種比較方便。

疫苗預約 陳時中 醫療量能 第一劑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