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莫德納第2劑預約人數不到5成 指揮中心認了這原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召開疫情記者會,左起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召開疫情記者會,左起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第12輪疫苗昨加開6小時,提供莫德納第二劑符合資格者預約,卻不到一半的人完成預約。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因為部分縣市政府直接協助安排,像是台中市協助安排3600名民眾施打第二劑,可能各縣市有其他的安排。

第12輪莫德納第二劑,開放7月16日前已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的55歲以上民眾施打,不過莫德納第一劑施打時,65歲以上民眾由地方政府造冊,第12輪開放時,65歲以上的第二劑變成重複預約,擠壓到55至64歲民眾名額,指揮中心因此加開時段,讓符合資格的2.4萬預約。

不料,指揮中心昨傍晚最新統計數據,只有1.1萬人完成預約,不到一半。莊人祥說,有些縣市在第12輪第一階段時已協助施打,像是台中協助安排3600多人。目前已有2.6萬人預約,可能各縣市有其他安排。指揮官陳時中說,莫德納預約有3萬2497人,不少為造冊,昨天已經施打15萬劑,算是相當多的量。

BNT第二劑施打規畫,陳時中表示,下個月會開始打第二劑,整體規畫將與到貨量有關,這部分會有彈性空間調整,此外針對12至17歲青少年的第二劑BNT,他表示仍要施打第二劑,計畫不變。

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