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混打mRNA疫苗 下月開放

民眾最快十一月上旬可AZ混打mRNA疫苗,初估四十至六十萬人符合混打資格;圖為日前在新北三重開放的醫事人員混打站。
民眾最快十一月上旬可AZ混打mRNA疫苗,初估四十至六十萬人符合混打資格;圖為日前在新北三重開放的醫事人員混打站。
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BNT疫苗供貨充裕,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宣布,第十三輪預約平台提供部分民眾混打BNT疫苗、莫德納疫苗,且採全年齡開放、分流施打,最快十一月上旬就能讓第一劑接種AZ疫苗滿十周的民眾混打mRNA疫苗,希望年底之前二劑覆蓋率達六成。

第一劑打AZ,第二劑改打BNT,被喻為最佳混打組合,保護力高於兩劑皆打AZ,不少國人期盼接種此黃金組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符合資格者如想混打mRNA疫苗,在意願登記時,務必勾選BNT及莫德納疫苗,近日就會公布施打細節。

陳時中表示,最近將有另一批莫德納及BNT抵台,第十三輪意願平台開放AZ、BNT、莫德納等三疫苗,高端可直接至診所登記施打。

莊人祥表示,第十三輪BNT疫苗接種原則為優先提供第一劑疫苗,視疫苗抵台數量,撥出部分疫苗供第一劑打AZ者混打;截至十月底,接種第一劑AZ疫苗已滿十周者,約有四十至六十萬人。

美國宣布十一月八日起所有入境旅客將完整接種二劑疫苗,部分國家也陸續放寬邊境管制,陳時中表示,如有商務及留學等出國需求,趕著施打第二劑民眾,最快十一月起,可持證明提出接種申請,就能順利接種,目前積極規畫細節。

指揮中心已提供疫苗接種黃皮書等文件申請,陳時中表示,已規畫電子疫苗證明、數位化檢驗證明,正與其他國家展開雙邊認證,這些證明在國內外均可使用,不限定用途,預定年底前推出。

衛福部資訊處長龐一鳴指出,歐盟針對電子數位證明中嚴格注重個資保護,必須符合歐盟一般資料保護規範(GDPR),我國已向歐盟提出認證申請,正等待審核中。

今日為第十二輪疫苗第一階段開打首日,上午十時起,平台加開二點六萬名五十五歲至六十四歲民眾預約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時限六小時,於第二階段十月廿八日起施打。

截至十月十八日止,國內自行採購國內外疫苗及友邦捐贈疫苗,到貨二六五三點四萬劑,其中友邦疫苗捐贈七二五萬劑疫苗,及企業捐贈五九三萬疫苗,累積受贈疫苗一三一八萬,占已到貨數四成九。

莫德納疫苗 AZ疫苗 疫苗混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