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13輪開放AZ混打BNT疫苗 接種死亡個案審核冗長惹議

陳時中在立院報告指出,下個月將視疫苗到貨量,規劃第13輪預約平台提供部分接種一劑AZ滿十周者,可混打BNT疫苗。記者潘俊宏/攝影
陳時中在立院報告指出,下個月將視疫苗到貨量,規劃第13輪預約平台提供部分接種一劑AZ滿十周者,可混打BNT疫苗。記者潘俊宏/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欲拚10月達七成覆蓋率,民眾對於保護力及特定品牌的期待也提高,其中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立院報告指出,下個月將視疫苗到貨量,規劃第13輪預約平台提供部分接種一劑AZ滿十周者,可混打BNT疫苗

國內現僅開放第一線醫療人員接種第一劑AZ疫苗可混打莫德納疫苗,但隨著BNT疫苗周周到貨,混打呼聲高,陳時中也證實第十三輪一般民眾可望混打BNT疫苗,根據疫苗到貨量若維持疫苗周周到貨,國內180萬劑準備封緘檢驗完成,加上一周的80多萬劑,還即將有下一批疫苗將到貨,約還有300多萬劑可施打。

但同樣的疫苗接種數提升,接種後不良反應通報數也跟著升高,截至10月15日已收件達1347件個案,但國內死亡個案也已達914件個案,其中仍有665件個案仍在調閱病歷階段。立委質疑,受害救濟個案至少要半年後才有結果,新冠疫苗應該要放寬救濟標準。

立委廖國棟表示,疫苗受害救濟已有多起案例通報,但實際審過且領到救濟金的個案少之又少,且至少要疫苗受害就劑要半年之後才有結果六個月。陳時中表示,六個月是法定最長時間,但不會到半年之久,至於基於公共衛生目的,對於疫苗接種不良反應等救濟標準會放寬,但是對於因果認定標準不會放寬。

AZ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