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市指疫苗量分配不均 陳時中:做不來應事前提出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報系資料照/記者胡經周攝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報系資料照/記者胡經周攝影

有媒體報導,台北市認為中央在第12輪疫苗接種上,兩階段分配數量差距大。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做不來應在討論時就提出,而非事後講,因為事前已請各縣市來報醫療量能

第12輪COVID-19疫苗預約分兩階段施打,台北市因安排院所分流施打且無法開出足夠量能引發抱怨。

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繼續審查「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4次追加預算案」。列席的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會前接受媒體聯訪相關問題。

媒體提問,台北市認為中央在第1階段和第2階段提供的疫苗接種名額數,分配非常不均。

陳時中說,目標都是一樣,盡量滿足需要施打疫苗的人,這段時間有這段時間的工作,下一期又有下一期的工作,可能下個月要接種疫苗的壓力仍然很大,因為疫苗供應量會越來越多。

至於兩階段疫苗數量差距大,造成醫護人力難以調配,中央是否須負責。陳時中說,如果做不來,在討論時就應該提出,而非事後才講,因為事前已經請各縣市來報相關的醫療量能。

針對有許多補教與幼兒園老師搶不到莫德納(Moderna)第2劑。陳時中表示,很快就會供應,在第2階段也預備要提供比較多的莫德納來做施打。

而是否在明年春天開放邊境。陳時中說,這要觀察國際形勢再來決定。

媒體也追問,陳時中是否有被徵召要選桃園市長。

陳時中說,沒有,現在每天事情這麼多,無法考慮。他說,即使疫情趨緩,也有需要做的事,包括疫苗接種與採購藥物,以及何時可以做適當開放、並同時控制疫情,換句話說,怎麼強化防疫韌性是這個階段要思考的事。

疫苗預約 陳時中 醫療量能 COVID-19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