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頭皮屑多為作息不正常引起!抗屑洗髮精能天天用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醫護接種壓力破表!北市聯醫11月起調整內部人力

中央、地方衝接種數導致醫護壓力破表,北市聯醫11月起將調整內部人力。圖/北市聯醫提供
中央、地方衝接種數導致醫護壓力破表,北市聯醫11月起將調整內部人力。圖/北市聯醫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被喻為史上最複雜的第12期公費新冠疫苗接種,同時開打三種疫苗,北市接種名額幾乎秒殺,中央協調北市加開5接種站,基層醫護擔憂,人力被掏空大半,醫院病人沒少,照護品質恐下降,北市聯醫仁愛院區院長蕭勝煌今表示,11月起將採外包人力契約及內部調整,協助北市花博接種站疫苗施打。

蕭勝煌表示,花博接種站7月中旬啟用後,扮演重要角色,隨著疫苗陸續抵達,北市疫苗施打量也相當大,北市聯醫9月疫苗施打,不包含流感疫苗,就已超過10萬6000劑。

仁愛院區負責統籌花博接種站疫苗施打,花博一天施打量近1.5萬劑,目前加開夜間3小時,一天量能逼近2萬,人力的安排則是一天維持15線施打。

蕭說明,花博接種站全開有18線,每一線可打100人,原則上安排每一線1位醫師、2名護理師、1名專科護理師及3名醫事行政人員,目前開放15線,仁愛院區一天支援6線,另9條線則由其他院區依照輪班,每次派出3院區人力負責支援,每個院區負責3條線。

仁愛院區每天預計動用12名醫師、54名護理人員,護理人力分成三班(上午8時至12時、下午1時至5時、晚間6時至9時)輪流,原則以徵召自願護理人員,不足缺額由醫護長、督導長及主任級填補,聯合醫院本院也會支援行政批掛人力。

蕭勝煌表示,外場人力則是由市府跨局處支援,包含警察局、環保局、民政局、文化局、社會局等,11月起聯合醫院會採取外包人力契約,以及做內部人力調整,共同完成花博疫苗施打作業。

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