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市加開五大BNT接種站 華山文創、中正紀念堂入列

指揮中心在台北市新增五個疫苗接種站點,北榮負責中正紀念堂展場接種,圖僅為新聞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
指揮中心在台北市新增五個疫苗接種站點,北榮負責中正紀念堂展場接種,圖僅為新聞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史上最複雜第12輪疫苗接種,第一階段開放30歲以上BNT預約,台北市一下子預約全額滿,引發民怨。為此,指揮中心協助加開5個點、4.5萬預約量。

發言人莊人祥今在疫情記者會表示,新增五個站點為衛福部一樓、交通部一樓、華山文創園區、中正紀念堂和台灣當代實驗場,中央協調北市的醫學中心支援,像是三軍總醫院、台北榮總協助接種。針對預約狀況,莊也說,目前剩下最多是中正紀念堂還有2萬劑,如果北部對BNT有需求的民眾,可優先預約中正紀念堂。

對此,負責疫苗接種、台北榮總家庭醫學部社區醫學科主任陳育群說,北榮負責中正紀念堂展場接種,一接獲指派,院方採正面態度,並且全力支持擴大接種,對於北榮而言,護病比受影響並不高。

陳育群說,北榮將在10月23日至11月3日參與第12輪施打,團隊共約12位醫師、護理師逾30名投入,因為該接種站場地較寬敞,一天量能可打5100劑,比起前幾輪單日1400劑的量能,壓力相對大一些,因此也可見不少護理人員,熱心自動休假協助接種。

疫苗 護理人員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