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12輪疫苗接種預約爆量 雙北批中央

第12輪疫苗接種被喻為史上最複雜、具挑戰性的計畫,指揮中心嚴陣以待;圖為日前台北市花博爭艷館接種站排隊接種民眾。記者蘇健忠/攝影
第12輪疫苗接種被喻為史上最複雜、具挑戰性的計畫,指揮中心嚴陣以待;圖為日前台北市花博爭艷館接種站排隊接種民眾。記者蘇健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史上最複雜第十二輪疫苗接種,昨天開放卅歲以上預約BNT,民眾抱怨系統卡,台北短短一小時全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北巿這一輪的醫療量能約廿一萬人,中央卻叫四十一萬人來預約,一定會出問題;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傾盆大雨一定會淹水」,讓民眾誤解地方政府不負責任。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第十二輪比以往數量更多,流感疫苗同時開打,建議中央細心評估,以免造成醫護同仁負擔。

柯文哲說,第十二輪第一階段,台北巿醫療量能約廿一萬人,中央卻叫四十一萬人來預約,一定會出問題,如果要施打四十一萬人,中央應事先講;第二階段北市醫療量能提高到廿六萬人,結果僅十八萬人來預約,從過去到現在,疫苗政策沒在規畫。

台北市莫德納量能為十八萬二三○五人,中央開出需求量十九萬一四八一人;AZ量能十四萬○七○○人,需求開出十九萬○六二四人;BNT第一劑量能十五萬二四二六人,需求量廿一萬六三○○人。有民眾說,一九二二既然都做了意願登記,就該計算預約人數,足額配給。

由於北市十二個行政區在一小時內BNT預約全部額滿,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將在北市新增五個點,再增四萬五二八○人接種BNT疫苗。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台灣疫苗到貨量已突破總人口數,疫苗非常充足,預約系統也運行順暢,呼籲民眾踴躍預約。

至於中央政府宣布,戶外運動及室內外拍照可不戴口罩,外界擔憂鬆綁後恐造成疫情破口。柯文哲說,整個台灣快兩星期沒有不明感染源案例,確診案例都是境外移入,並在防疫旅館就被攔下,只要邊境管制好,不要出現「三加十一」破口,不用管制這麼嚴格。

對於第一劑高端的民眾反映,因美國不承認高端,第二劑想改打其他疫苗卻遭拒絕,被批評是剝奪民眾「疫苗自主權」,對於打高端但想出國的人,柯文哲說,依照國家規定外,其他辦法去問陳時中。

截至昨天下午五時,已有九十萬七七六五人完成BNT預約,占六成七;今起則開放AZ和莫德納第二劑預約,AZ從上午十時開放,莫德納於下午二時開放,預約截止日皆至十月廿日。

AZ疫苗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