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混打mRNA疫苗有望? 陳時中:11月可能性高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左起)、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左起)、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受限於疫苗數量有限,不少醫院都在進行混打實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透露,混打可能性高,要看進貨狀況,「11月混打可能性增高。」

針對國內混打進度,陳時中說,目前為止我們還是以AZ+mRNA疫苗,包括莫德納或BNT,其他可能性,專家持續討論研議中,至於怎樣開放也要看進貨情況,11月混打可能性增高。

研究顯示,BNT接種完整兩劑BNT疫苗後,半年保護力效果會下降很多,國內有無計畫施打第三劑?陳時中說,施打第三劑的對象群,或時序都還沒定案,但依照國外經驗有做好準備,有先買起來,如果要打可以打,但是還沒最後決定,還有一點時間觀察更多數據。

媒體詢問,台中疑似打疫苗死亡的人數最多,是否分地區統計?發言人莊人祥說,通報不良事件、死亡通報數,要看各縣市施打年齡族群的範圍比例,還有縣市施打疫苗數,所以台中的部分,死亡通報數也不是最高,根據施打疫苗每十萬劑,死亡通報率也不是最高,沒有特定縣市死亡通報率顯著較高的情形。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疫苗混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