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國泰疫苗資料誤植 3千筆重傳

北市衛生局表示,這名資料遭醫院誤植的孕婦昨已安排前往和平醫院接種第二劑莫德納。圖/截自柯文哲YouTube
北市衛生局表示,這名資料遭醫院誤植的孕婦昨已安排前往和平醫院接種第二劑莫德納。圖/截自柯文哲YouTube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1名孕婦9月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欲接種第二劑疫苗時,卻發現被註記已完成兩劑疫苗接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主要是因國泰醫院名冊上傳格式跑掉導致資料誤植,目前3千多筆錯誤資料已刪除,醫院現正重新上傳。國泰醫院表示,昨中午前已全部完成更正,未來會加強控管機制。

1名孕婦在PTT抱怨,9月29日順利預約了10月5日門診第二劑莫德納名額,但10月4日接到醫院通知,院方查詢系統顯示,她已在9月30日打了高端第二劑,因此10月5日無法協助接種。

莊人祥說,經查為醫院10月2日重新上傳8、9月的施打清冊,因經過人工刪修導致格式跑掉,總計3075筆資料有誤。醫院於昨天上午10時半先行刪除這3千多筆資料,重新上傳資料。莊人祥說,資料已刪除,因此不知道受影響確切名單,被誤植的疫苗各家品牌都有可能。

高端疫苗 莫德納疫苗 孕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