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遲不到貨 蘇貞昌:不曾趕3時半的蔡英文「用盡命在催」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今至立法院報告紓困5.0預算案。記者杜建重/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今至立法院報告紓困5.0預算案。記者杜建重/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至立法院報告紓困5.0預算案,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質疑,蔡政府宣稱買很多疫苗,台灣卻一直缺疫苗,青壯人口要打疫苗仍遙遙無期。蘇回應,「蔡總統說自己從未欠錢趕3時半,只有對催疫苗很用力,『用盡了命在催』」。

蘇貞昌表示,政府會持續努力催疫苗,但台灣的疫情控制是全世界最好,「這不是我自己在講」,外國媒體都報導台灣是奇蹟、專業成功。高金素梅則回嗆,希望蘇看看全世界,可以好好反省自己。

高金素梅表示,截至9月20日,各國施打2劑新冠肺炎疫苗覆蓋率,新加坡77%、英國65%、美國54%、南韓42%,台灣卻僅6.6%,連新加坡10分之1都不到。

高金素梅說,台灣現在75歲以上人口,打完2劑新冠肺炎疫苗的不到1%;全民完成2劑者也僅6.6%,台灣30至50歲青壯人口要打疫苗仍遙遙無期;但民眾打不倒疫苗,中央與地方政府防疫官員卻有65%打滿第二劑,民眾情何以堪。

蘇貞昌表示,第2類疫苗施打對象的20多萬人中,打完2劑的官員多是地方前線人員,中央官員僅1700多人,高金素梅對數字的詮釋是扭曲、倒果為因。

但蘇貞昌也坦言,台灣買了很多疫苗還沒進來,政府也痛苦不堪;疫苗是賣方市場,各國都在搶,有的國家已經在打第3劑,但也有國家連第1劑都沒有,泰國在加工疫苗,但自己都缺貨,韓國有派團去催貨;依比例來說,台灣反而比較高。

新冠肺炎疫苗 蘇貞昌 蔡總統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