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入境美國須打完疫苗 陳時中:台灣本就沒被限制

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11月起入境美國須完整接種疫苗,取代先前針對特定國家的旅遊禁令,外界擔憂台灣赴美難度增加。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台灣本就沒在禁令名單,會持續關注新措施動向。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今天在媒體簡報會上表示,為避免外籍旅客攜帶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毒入境,美國11月初將採取嚴格規定,要求所有外國成人旅客須完整接種疫苗。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初步了解,美國入境新措施主要是放寬現階段對於30多個國家的入境限制,所以需要搭配接種COVID-19疫苗證明。他強調台灣本來就沒被限制,可自由入境;美國11月後是否對所有國家統一採用入境疫苗證明新措施,美國官方仍在討論。

美國目前只核准莫德納(Moderna)、輝瑞/BNT與單劑型嬌生集團(J&J)等3款COVID-19疫苗。至於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或中國、俄羅斯等他國製造疫苗是否會被承認,莎琪表示,這是跨部會將討論的重點,11月或之前會有答案。

陳時中表示,美國入境政策尚未定案,都還屬於各部會研商階段,所以對於美國未來會採認的疫苗名單,會密切注意,持續與外交部保持聯繫。

至於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接種高端疫苗,是否影響未來赴美行程,陳時中強調,對於國產疫苗有信心,且相信國產疫苗具有一定保護效果,總統及副總統若赴美,政治意涵遠大於所謂防疫意涵,自然會有妥適安排。

媒體追問,若到11月高端疫苗仍未列入美國認可疫苗名單該怎麼辦,陳時中回應,沒有怎麼辦,以目前時間點,美國相關政策無法問得很清楚,且1個多月的時間仍有變化。

陳時中說,截至目前,這樣的政策與高端疫苗無關,是針對入境限制的國家放寬條件,附加條件是完整接種疫苗;至於後續美國會採取什麼入境政策,指揮中心會持續與外交部聯繫,了解後再擬定因應對策。

陳時中也提到,目前高端疫苗有一些臨床研究持續在進行,盼國產疫苗能早日得到國際認證。

高端疫苗 陳時中 國產疫苗 COVID-19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