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108萬劑莫德納明天到 張惇涵:天天寫信、周周視訊催貨

新一批108萬劑的莫德納疫苗,最快將在明天深夜運抵台灣。圖/路透
新一批108萬劑的莫德納疫苗,最快將在明天深夜運抵台灣。圖/路透

聽健康

00:00/00:00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今天行政院和指揮中心已經對外說明,新一批108萬劑的莫德納疫苗,最快將在明天深夜運抵台灣,這是政府洽購的莫德納疫苗中,第一批由美國廠出貨,也是歷次供貨的數量中,單一批次數量最多的一次。

張惇涵表示,國際疫苗供應的狀況始終不穩定,因此,疫苗的催貨一直以來都是行政防疫團隊與國安外交團隊共同努力。指揮中心可以說是天天寫信、周周視訊會議在催貨;在防疫工作上,指揮官陳時中與醫護防疫人員在第一線,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行政團隊統籌防疫、紓困、振興工作,蔡英文總統與國安外交團隊,則以國安視野,緊盯疫苗供應調配,部署國安經濟的穩定措施。

張惇涵說,莫德納疫苗的國際供應,在前一陣子也出現了緊張狀況,供貨的時程、數量等相關的訊息,可以說是一日數變。在這過程當中,他與疾管署長周志浩很頻繁地通電話,甚至時常開會,大家不斷更新最新訊息,都是希望多管齊下,催貨、催貨、催貨,這是工作的日常,也是大家共同的目標。

蔡總統8月10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處長孫曉雅時,也再次當面表達,希望莫德納疫苗能從美國廠直接出貨,讓供應能夠更為穩定。於此同時,蔡總統也指示了外交部長吳釗燮、駐美代表蕭美琴、駐法代表吳志中,大家多管齊下、多方溝通,共同協助讓莫德納疫苗早一點抵台,尤其要讓長輩們第一劑和第二劑的銜接,能夠更為順利。

張惇涵說,這批疫苗抵達後,台灣今年洽購的莫德納疫苗,累積到貨將達約258萬劑,到貨率到達42.6%;加上美國捐贈的250萬劑、捷克捐贈的3萬劑,莫德納疫苗累積總數達511萬劑。到中秋節前,包括政府洽購、各國援贈及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基金會捐贈的各廠牌疫苗,到貨的總數將達到1730萬劑。台灣第一劑疫苗施打率,也從5月疫情前約2.3%,提升到了今天的48.97%。

莫德納疫苗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