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95公斤壯男打高端兩周後死亡 台中首例死因待中央釐清

台中市出現疑打高端疫苗死亡的第一案。本報資料照
台中市出現疑打高端疫苗死亡的第一案。本報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台中市一名42歲男性8月24日接種高端疫苗,本月2日出現不適到診所就醫,經打點滴治療後返家休息,未料6日清晨被家人發現已無生命徵象。因為他體重95公斤、平日無慢性病史,家人已向衛生局通報,並申請藥害救濟,這也是台中市疑打高端者死亡的首例。

台中市衛生局今統計,高端疫苗自8月23日開打以來,至今天中午已經接獲不良反應通報24案,死亡1案;AZ疫苗接種後不良反應通報490案,死亡88案,莫德納疫苗不良反應通報113案,死亡21案。

衛生局人員說,由於死亡時間與施打疫苗時間相距2周,死因與高端疫苗是否有關,仍待中央進一步剖鑑釐清。

衛生局說,該男子8月24日接種完疫苗後並未出現不適,9月2日出現胸悶胸痛就醫,在診所接受點滴治療後即返家,未料9月6日上午家人發現他沒起床,就發現他已無生命徵象。該局接獲家屬通報後立即啟動預防注射救濟相關作業,目前已收集相關病歷,將協助家屬申請,以釐清死因。

高端疫苗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