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莫德納到貨不足可混打BNT?陳時中:mRNA仍未開放混打

幼稚園群聚再擴大,指揮中心舉行記者會說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記者楊雅棠/攝影
幼稚園群聚再擴大,指揮中心舉行記者會說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我國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達48.68%,劑次人口比為每百人53.14劑。但莫德納疫苗遲不到貨,外界關心莫德納第二劑接種計畫,是否可預約混打BNT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對於mRNA疫苗仍未決定可否混打,會盡快安排莫德納疫苗的第二劑接種。

我國目前僅有先打AZ疫苗者可混打莫德納疫苗,陳時中表示,各種混打建議都本於科學證據和專家建議進行,隨著未來證據越來越多,指揮中心也希望能夠有更多疫苗可搭配混打越好,運用會更靈活,但目前沒有這多種疫苗可以混打的建議。

而接種兩劑疫苗好可形成相當好的保護力,但是否可以放寬防疫措施,陳時中說,以色列和新加坡兩個指標國家,疫苗都已接種七、八成,但確診數仍逐漸升高,因此等我國到達這樣的疫苗含蓋率,也還要參考其他國家的經驗。

至於許多台商希望接種兩劑疫苗後可縮短入境檢疫時間,陳時中說,除了機師前陣子有這樣規畫,但最近看到有許多突破性感染,還是需要謹慎以對。

至於部分縣市疫苗分配數不足,預約人數擠到北市,陳時中表示,疫苗分配以預約和造冊數為主,由於造冊較晚,有些人沒被通知到,心急就先去預約接種,指揮中心會重新整理、調度分配。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