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打BNT拚覆蓋率?柯文哲酸:第一個便當都沒還吃第二個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針對有國外學者對於台灣拚第一劑接種覆蓋率,感到憂心,應該優先打滿二劑,示警別犯了跟澳洲一樣的錯誤。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中指出,他想到個笑話,一個便當都沒有,還要吃第二個便當。第一劑都沒有,還談什麼第二劑

柯文哲表示,疫苗第一劑、第二劑的問題,他就想到便當的笑話,為什麼肚子餓不吃兩個便當,事實真相就是第一個便當都沒有還吃第二個便當,所以疫苗那個就先不談了,現在連第一劑都沒有,還討論什麼第二劑。

柯文哲說,至於打疫苗,本來就不保證不會感染,這還是要做研究,打滿兩劑還傳染給別人的危險性是多少,但台灣沒有數據,看看外國,他也交代聯醫做研究,打滿兩劑還傳染給人的能量有多強,不同的病毒,傳染度有多少,才有辦法做,通常在設計SOP,也要看生物特性來做SOP,有這案例,國外的文獻可以做出決策 。

疫苗 第二劑 病毒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