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莫德納「突破性感染」 疑我國首例 30多歲孕婦已打2劑

第六輪疫苗將於今中午截止預約,圖為民眾在台大醫院體育館接種疫苗。記者林伯東/攝影
第六輪疫苗將於今中午截止預約,圖為民眾在台大醫院體育館接種疫苗。記者林伯東/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本土疫情速報 <br />圖/聯合報提供
台灣本土疫情速報
圖/聯合報提供
昨日國內新增四例本土及十四例境外移入,無死亡案例;但台電有兩起確診,其中一案為完整接種兩劑莫德納疫苗的三十多歲孕婦,疑似為我國首例「突破性感染」孕婦確診個案,且可能為第一例接種兩劑莫德納疫苗仍染疫的案例。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自三月廿二日至八月八日止,在完整接種兩劑AZ疫苗的民眾中,共出現十一例「突破性感染」案例,其中六例為第二劑接種滿十四天以上確診,三例感染Alpha變異株,另三例因Ct值大於卅,未作基因定序,而這六例皆屬無併發症的輕症確診者;此外,在莫德納疫苗部分,仍未傳出「突破性感染」案例。

指揮官陳時中昨於疫情記者會表示,台電群聚案尚未納入案號,後續將由市政府進行相關疫調,由於個案狀況不同,要根據事實來判定,現已匡列卅人居家隔離,同層員工則須居家隔離辦公十四天。

該名孕婦係因居家快篩陽性,才揪出病毒,是否有忽視風險疑慮?陳時中說,中央可以去了解詳細過程,措施會採比較強硬一點,但地方聽起來的狀況,「算是比較寬鬆的方式」,相信有其理由。台北市衛生局說,目前正在疫調中。

對於該例打兩劑莫德納疫苗仍確診的孕婦個案,莊人祥說,該案不列在昨天的確診案號,初步資料為卅幾歲員工,因公司十一日出現職員確診,她遭匡列為自主管理,十四日晚間出現咳嗽、喉嚨痛等症狀,十六日居家快篩陽性,自行赴醫院採檢確診。

昨日國內新增確診個案,陳時中指出,境外移入案例較多,包含澳洲一例、美國及英國各二例、緬甸有九例為在緬甸工作的台商及家屬,搭乘專機返台後確診;另有三例個案出現「突破性感染」,打滿二劑疫苗後,仍確診染疫,其中兩人接種AZ疫苗,一人接種莫德納疫苗。

國內疫苗施打方面,指揮中心表示,第六輪疫苗將於今中午截止預約,接種人數如果沒有額滿,擬將施打年齡層往下開放,讓卅五歲以下年輕人也能打到高端疫苗;預估第六輪接種完畢後,我國八月底前疫苗覆蓋率將突破一千萬人次。

澎湖縣長宣布,十八日起於餐廳內用無須用隔板,陳時中說,會持續跟澎湖縣政府溝通,建議維持現有餐飲指引。

莫德納疫苗 突破性感染 孕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