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民眾好想打快過期莫德納 北市:一起來問中央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有7萬莫德納疫苗即將過期,引起民眾抱怨想打打不到,根本「一針難求」。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即將到期的疫苗仍依照中央指定用途替民眾安排接種,目前已全數安排好,將於期限內全數接種完成,「民眾不要再問說,快過期疫苗能不能接種?民眾應該一起來問中央,什麼時候可以接種莫德納疫苗。」

蔡炳坤表示,疫苗接種到現在,各地方政府面臨難掌握「中央專案」的數量。北市再7月12日曾提出中央專案的疫苗數,都掛在地方身上,7月13日中央就公布莫德納疫苗數量,7月23日北市提醒疫苗快過期,7月24日中央公布快到期的疫苗。他指出,北市7月15日前,替75至65歲的長者接種莫德納疫苗,北市還剩一萬多劑,其中是中央專案特別多。

蔡炳坤表示,昨天清查快到期的劑量,向醫院調配數量,依照中央指定用途替民眾安排接種,7月29日至8月2日到期的疫苗將在今天接種完畢,8月2日到期的疫苗將在7月30日接種完畢,8月6日到期的疫苗將在8月2日接種完畢。

蔡炳坤表示,有關疫苗快過期,全台民眾有兩個問題,為什麼快過期還打不完?蔡說,疫苗是一定打得完,但地方必須要有決定權才能做調配,在醫院也不是要給誰接種、就給誰接種,仍需符合中央規範,為第一至三類高接觸風險工作者、孕婦等。

蔡炳坤表示,民眾這樣要求非常卑微,中央說打不完就收回,哪個地方政府可以承擔,因為疫苗接種不完就遭收回的後果,中央和地方應該彼此合作,中央不應怪地方沒有執行,大家很清楚是疫苗不夠,「民眾不要再問說,快過期疫苗能不能給民眾接種?應該一起來問中央,民眾什麼時候可以接種莫德納疫苗。」

莫德納疫苗 疫情 台北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