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蔡英文提醒嚴防假訊息「打疫苗不會造成基因突變」

蔡英文總統今天在臉書提醒嚴防假訊息。本報資料照片
蔡英文總統今天在臉書提醒嚴防假訊息。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蔡英文總統今天在臉書提醒嚴防假訊息表示,「打疫苗不會造成基因突變,該打的時候就去打。」

蔡總統說,今天下午,最新一批政府購買的62.6萬劑AZ疫苗已經抵達,隨著疫苗的供應逐漸穩定,現在各縣市都在全力施打疫苗,過程中也持續根據民眾的需求,及時做出修正,所有參與第一線施打工作的同仁都辛苦了;但令人遺憾的是,不論是AZ還是莫德納(Moderna),都遇到層出不窮的假訊息,就連「打疫苗會造成基因突變」這樣的謠言,即使指揮中心和專家學者再三強調「疫苗不會改變基因」,也還是繼續擴散。

蔡總統說,假訊息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為了打擊民眾對指揮中心的信任,讓疫苗無法順利施打,讓台灣無法達到集體的防護力。

她再次拜託大家:如果在生活中,有看到、聽到可疑的訊息,請透過疾管家LINE官方帳號查證,並幫忙澄清說明,這樣防疫工作才能更順利,「最後,請一定要鼓勵家人朋友,踴躍施打疫苗。越多人施打,我們就離恢復正常生活越近。」

AZ疫苗 蔡總統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