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打槍高雄又急轉彎!指揮中心宣布六類孕婦可打莫德納

圖為莫德納疫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圖為莫德納疫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昨日指揮中心將孕婦納入第六類接種序位對象,與75歲以上民眾並列。高雄市政府搶先宣布第六類孕婦可打莫德納,今早被指揮中心打臉「只有一到三類孕婦才能打莫德納,第六類只能施打AZ疫苗」,但事隔才過半小時,指揮中心又突改口「第六類孕婦可經醫師評估,選擇要接種AZ或莫德納。」讓外界懷疑是否是為高雄市另開的陳其邁條款。

美捐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到貨,外界最關注的是否除了AZ疫苗外,民眾是否也能夠施打莫德納疫苗?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日早上針對高雄市政府宣布6月23日第六類孕婦可施打莫德納疫苗,回應「莫德納只開放給屬一至三類接種對象的孕婦施打。」等同打槍高雄市的決定。

然而但事隔不到一小時,指揮中心又突改口,表示「孕婦納入公費COVID-19疫苗接種第6類實施對象,可由目前供應之疫苗種類擇一接種。」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目前第六類孕婦除AZ疫苗外,也能選擇施打默德納疫苗,但接種前務必要跟主治醫師進行評估。至於為何短時間就改口,他表示,由於地方陸續有一些反應,考量到各批莫德納數量檢驗封緘的時間能否提供,經討論後社區組才做出決定。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 孕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