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郭台銘買疫苗有譜? 陳時中:供貨時程無法把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召開臨時記者會,左起發言人莊人祥、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召開臨時記者會,左起發言人莊人祥、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記者謝承恩/攝影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延燒,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欲購買500萬劑BNT疫苗,日前指揮中心表示已對BNT疫苗「有條件專案進口許可」,但外界關心除了原廠授權書郭台銘還需準備什麼以及八月是否可順利到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於郭董還缺什麼文件並未正面回應,僅表示國際疫苗現貨少,供貨時程無法把握。

陳時中表示,民間企業都很努力,但現貨非常少,能夠順利採購到都不簡單,供貨時程無法把握。

有媒體進一步追問,郭董的疫苗文件還需要做什麼修改?陳時中表示,並未收到要修改的訊息,官方民間團體合作,已經給有條件許可,雙方還需要討論官式文件。

針對日本表示將援助越南100萬劑,並研擬後續追加提供疫苗給台灣與越南。陳時中表示,今早日本外相已公開對外說明,我國也持續努力透過各管道,對於日本的善意表達非常感謝,會再跟日本政府溝通。

而外傳菲律賓將跟進我國的EUA,只要國產疫苗獲得我國EUA即可施打。陳時中表示,國產疫苗的EUA還沒通過,不宜對外多說,但確實很多國家投以關心,想要跟這幾家公司談判,「但還是靜待EUA審查結果」。副指揮官陳宗彥則表示,並未收到菲律賓來函,希望大家不要再誤傳。

至於我國是否已開始為明後年的疫苗佈局?陳時中則說,國際採購正和相關公司談判中。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