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綠拿鐵4大好處喝出健康好身材,掌握「不敗公式」避免傷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新北收到8.3萬劑疫苗 85歲以上長者維持15日施打

新北市今(2)日收到8.3萬劑AZ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下午已先施打長期照顧機構為照顧者、被照顧者及洗腎病患。至於針對85歲的長者,侯友宜表示,仍定15日施打,並通過線上預約及造冊。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之前就已經規劃75歲以上長者分區分里分時段的政策,之前都已經跟地方里長溝通完畢。今天收到8.3萬劑後,就優先給長期照顧機構為照顧者、被照顧者及洗腎病患施打,然而因為疫苗來得比預期早,為了避免各里作業混亂,也避免長者群聚,因此認為不適合再改動,維持15日施打。

對於高雄分配到9.1萬劑,新北僅有8.3萬劑。侯友宜說,防疫指揮中心表示,疫苗分布應該要按照風險去佈署,對於為什麼這樣分配,還是要大家去請教指揮中心,新北能做的就是拿到趕快去施打。

對於疫苗施打仍以規劃的特約醫院、衛生所及接種站為主,外界認為站點不足,應下放到診所或是使用大型接種站。侯友宜說,目前暫無開放診所施打,大型接種站則是因為疫苗量不足,如果今天量越多,大型接種就可以展開。

而衛福部次長石崇良稱萬華是疫情破口,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新北市過去就強調疫情要阻絕境外、管控境內,而這次疫期是以萬華為中心呈現放射狀擴散到新北。

但劉和然補充,這次社區傳播主要是因為3+11以及諾富特未落實,認為指揮中心應該要釐清,不要標籤化或指責萬華地區,因為當時群聚可能會出現在台灣任何地區。

新北市 AZ疫苗 侯友宜 照顧者 指揮中心 長期照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