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以為北市醫護打差不多 好心肝新說明:聽聞醫院志工都有打

好心肝診所讓「志工」接種疫苗,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好心肝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錄製影片表示,出發點是善意,但造成困擾,特此道歉。本報資料照片
好心肝診所讓「志工」接種疫苗,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好心肝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錄製影片表示,出發點是善意,但造成困擾,特此道歉。本報資料照片

好心肝診所領取115瓶AZ疫苗供逾千名「志工」接種,北市府認定志工不符接種資格,開罰兩百萬元並取消其接種合約院所資格。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好心肝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今錄製影片表示,出發點是善意,但造成困擾,特此道歉。

許金川解釋,是因為以為北市醫事人員都打得差不多、知道各大醫院志工都有打,衛生局又通知說可拿疫苗,才會提供給志工。

許金川表示,6月10日接到醫師公會公文,北市醫事人員都已經在6月4日以前打完,認為大部分北市醫事人員都已經接種了;6月7日又接到衛生局通知,好心肝有資格施打疫苗,但要求要當天打完,所以7日就打到晚上九點多,打完15瓶。

隔天北市衛生局又通知說可拿100瓶,所以動員所有同仁,徹夜幫忙各界「好心肝朋友」、志工、診所各樓層清潔工、管理員等接種。

許金川表示,身為醫師的職責就是要救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創立27年,台灣肝癌死亡率從第一名掉到第三名,都是基金會、各界愛心人士、政府單位一起努力的結果。八年前成立診所,創立宗旨與管理規模都與一般診所不同,不以營利為目的,除了醫護同仁的付出,大量的志工也是重要的動力。

許金川表示,五月時有一個朋友跟他說,他下個月要去美國打疫苗,但他的父母都90多歲了,可否優先安排接種?許金川說,醫事人員也有親人和親情,知道這個請求是全國每個家庭的心願,所以這次施打的對象,除了診所工作同仁,也包括長年一起做肝病防治的志工,還有常出入診所的「各界好心肝朋友」,而且「不論經常性、非常性。」

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洪德仁表示,台北從頭到尾都是缺疫苗,目前還有6000多位西醫師、2000多位牙醫師、1000多位護理師,共一萬多人還沒打疫苗。公會今天才正式行文給北市衛生局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請求專案安排北市第一類人員接種疫苗。洪德仁表示,許教授是大家都非常敬重的前輩,可以理解老人家的委屈,但這次事件大家自有公評,希望盡速說明。

AZ疫苗 肝癌 肝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