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國產疫苗只有台灣買? 陳時中曝:國外有一定量能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左)今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右)。圖/翻攝自立法院直播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左)今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右)。圖/翻攝自立法院直播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為何國產疫苗只有台灣買,價格還比國外疫苗貴?陳時中透露,「他們在國外也有一定量能」,至於有誰已經採購或簽定合約?陳時中則說,「我不知道,這是商業秘密。」

高嘉瑜詢問,是否可加大國外疫苗的採購量?陳時中表示,仍持續與各大廠商談,「從來沒放棄這條路」。至於BNT是否也有納入考量?陳時中說,「也會談」。

高嘉瑜質疑,為何只向國外採購1000萬劑AZ、500萬劑莫德納疫苗?陳時中回應,採購也要看當時對方有沒有貨提供,「唯一只有BNT傳出要賣我們3千萬劑,但當時冷煉技術不完整,去年10月對我們來說,要打完3千萬劑,做不到這樣事情,也不能在沒EUA情況下,把全部經費放在買在BNT」。

至於國產疫苗價格為何比AZ、莫德納來得高?難道是吃定只有台灣買,所以坐地起價?陳時中表示,價格有高有低,他們有成本上的計算,在國外也有一定量能。高嘉瑜追問,是指國外有人採購、簽訂合約?陳時中則說,「我不知道,這是商業秘密。」

對於國產疫苗何時能量產?陳時中表示,這是問一個不確定的問題,現在EUA還沒通過。高嘉瑜再問,不是已要求國產疫苗8月要提供100萬劑的量?陳時中說,前提是EUA有通過的話,必須提供這樣的量。

最後高嘉瑜詢問,若國產疫苗通過緊急授權,可得到WHO認證?陳時中說,還沒得到,但是有可能。

陳時中 疫苗 莫德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