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新聞眼/患寡又患不均 造就特權施打

行政院機要顧問丁怡銘風波不斷。
行政院機要顧問丁怡銘風波不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土疫情爆發後,行政院機要顧問丁怡銘被爆出已施打新冠疫苗,引發爭議。在國人同聲向政府呼喊要求疫苗之際,更凸顯疫苗「既患寡、又患不均」的現實。但這一切問題的根源,還是在於疫苗不夠,如果疫苗足夠,人人都有得打,何須嚴格分類,形成特權搶打?

丁怡銘回鍋政院鬧出不小風波,號稱「蘇貞昌愛將」的他,在疫情爆發不久率先接種,縱使是以第二類接種,已有社會觀感不佳疑慮,連民進黨立委都看不下去。

丁怡銘去年十一月因牛肉麵店失言風波請辭行政院發言人,未料半年不到,蘇貞昌四月又聘任丁怡銘為行政院有給職顧問,月領十一萬元,又惹風波。

政院聘任丁怡銘理由是,蘇揆希望借重丁在政策研究與宣傳的專業領域,盼能提供諮詢意見,協助政策研究與溝通事宜。照此來看,其工作範疇是否第二類施打對象「維持防疫體系運作的中央重要官員」,各界心中自有一把尺。

再者,指揮中心五月十五日起宣布暫停民眾自費接種,意即丁怡銘所打疫苗非自行預約排隊,若要堅稱自己是參與第一線防疫會議,是否所有只要和防疫沾上邊的顧問、幕僚,都能爭取先打?

這波疫情尚未見曙光,政府一方面喊疫苗採購困難,一方面特權插隊打疫苗的事件卻又頻傳,讓苦等疫苗的民眾,對於公平分配疫苗的信賴感早已蕩然無存,也等於把老百姓當傻子。

蔡英文總統昨天說「我們是執政黨,更要做表率」、「輪到你,再去打」,就該善自約束從政人員。但真正的問題,還是在於疫苗不足。若任疫苗繼續短缺,眼見高官特權、插隊,人民只能悲情自問:「何時輪到我?」

疫苗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