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是否跟進美日捐疫苗?英國衛生大臣給答案

針對多國陸續向國際捐贈疫苗,英國政府表示,將以保護國民為優先。路透
針對多國陸續向國際捐贈疫苗,英國政府表示,將以保護國民為優先。路透

美國與日本政府先後宣布將援助國際8000萬和3000萬劑疫苗。作為先進國家之一的英國是否也有意跟進捐贈疫苗給其他國家?英政府表示,將以保護國民安全為優先。

路透報導,英國藥品監管機構在當地時間4日批准12至15歲青少年接種輝瑞疫苗,但全球衛生機構警告,在疫苗供不應求的情況下,發達國家若把國內低風險族群置於全球高風險人士之上,恐將帶來災難性後果。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被問及是否優先接種青少年而非全球高風險族群時說,「作為衛生大臣,我的首要職務就是確保英國受到保護且安全無虞」。

韓考克向路透強調,「儘管兒童很少受到新冠嚴重影響,但仍能傳播病毒,這就是我的首要職責,同時我也和在國際社會的同僚合作,確保全世界的人都能夠取得疫苗」。

疫苗 青少年 高風險族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