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日本報恩124萬劑AZ疫苗! 日網友溫情支持:作為311大地震震災支援的回禮

<a href="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4f5954d8ae65675b24d1f4d5f4f6fc9e35676d8d/comments?fbclid=IwAR0ctFUcYH23knuD0egSRVFMU3F0SKnn0WEugThX0UI1aJ4NuggT7RR4ht8" target="_blank">日本雅虎新聞「台湾にワクチン124万回分提供、4日到着、震災支援の返礼」</a>
日本雅虎新聞「台湾にワクチン124万回分提供、4日到着、震災支援の返礼」

日本捐贈台灣的AZ疫苗下午送抵台灣,總共有17個溫控貨櫃。記者鄭超文/攝影
日本捐贈台灣的AZ疫苗下午送抵台灣,總共有17個溫控貨櫃。記者鄭超文/攝影

台灣的疫情日益嚴峻,日本政府決定無償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4日上午11時45分自東京成田機場起飛,下午下午2時40分送抵達就會由運輸機運抵台灣。日本政府關係人士表示,台灣在311東日本大震災時捐款200億日圓,因此政府將此次提供疫苗定調為「回報賑災的恩情」。

對此,旅日作家中古小姐整理出日本網友對此事件的反應,在全世界都缺疫苗情況下,日本政府卻迅速捐贈疫苗給了他國,照理說應會有不少酸民開罵,但令人感動的是新聞底下可是滿滿溫情,日本網友都挺政府的捐贈疫苗之舉,感謝台灣在十年前(311大地震時)震災支援的恩情。

「中古小姐」:

6月3日的日本雅虎新聞,佔據留言排行榜第一名(最多人留言的新聞)就是贈與台灣疫苗。

標題這麼寫的:「台湾にワクチン124万回分提供、4日到着、震災支援の返礼」(提供台灣124萬份疫苗,於4日抵達作為當初震災支援的回禮)

不過就是前陣子,日本朋友還來抱怨「我們現在疫苗打到哪兒妳猜?現在才開放到90歲以上的人口,不是65歲不是80歲,是90歲喔😔」

換句話說一般人都不知何時輪到的狀況下,政府就迅速捐贈了他國,照理說會有不少酸民開罵吧,但令人感動的是新聞底下可是滿滿溫情。

日本網友留言擷取部分在這裡,日文原文貼在留言欄(以下是中古小姐任意的翻譯)

👩🏻「考慮到台灣人口有2300萬,政府最少也該送出500萬份給台灣吧。雖然我們從國外輸入疫苗也是件辛苦的事,但還是要確實報恩才行」

👨🏻「希望這只是第一回提供,還能有後續,目前送出的數量實在太少。如果之後台灣需要更多,哪怕2000萬份全送給台灣,我想也沒有任何日本人會抱怨的」

👴🏻「之前看到新聞說六月中送出,當時還想政府怎麼當成別人家的事情般對台灣如此冷漠,現在聽到4號抵達我終於鬆了一口氣。順利起飛的話幾個小時就會到台灣,有好朋友在身邊的感覺很不錯吧。

至於贈與疫苗的金額也請別在意,我們日本十年前(311大地震時)就收過了」

👩🏻「第二回第三回的支援,也請政府迅速對應。希望能在中國妨礙下和美國合力好好守護台灣」

👨🏻‍🦱「我都會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減少不必要外出、迴避三密。所以我自己接種疫苗時間怎麼延後都沒關係,請把疫苗先給台灣吧。從「台湾国」得到的恩情我是絕對不會忘記,也不想忘記的」

👧🏻「有將疫苗送給台灣實在是太好了。311大地震台灣迅速幫助我們的事,身為日本人絕對不能忘記。對了,看到附近超市開始賣起台灣鳳梨,買回家發現很美味呢。希望台灣不要被中國的欺壓打敗,台日友好喔」

接下來不論各位決定接種與否,都希望能繼續戴口罩勤消毒,盡量保持身心健康過生活,疫情結束後大家再一起去日本執行報復性旅遊吧❤️

AZ疫苗 疫情 震災支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