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台灣首例!女接種AZ疫苗後才知懷孕 產檢無胎心音流產

死胎是否和新冠疫苗接種相關,仍待委員會進行研判。圖/本報資料照
死胎是否和新冠疫苗接種相關,仍待委員會進行研判。圖/本報資料照

AZ疫苗今開放65歲以上長者接種,但指揮中心公布截至今天上午的疫苗接種統計資料,新增一名嚴重不良事件。一名20幾歲女子,接種隔日後曾出現接種後常見不適,後得知懷孕且產檢皆無胎心音,經接種者同意,由醫師進行流產處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國際文獻無死胎與疫苗接種相關的資料,還在進行判定。

莊人祥說,這名接種者於三月下旬接種,接種前一天驗孕結果為陰性。而個案接種後隔日雖曾出現不適,但為頭痛、發燒、肌肉痛、暈眩等常見不適。

等到四月中,個案進行第一次產檢時,才發現懷孕,但當時並無監測到胎兒心跳;五月初進行第二次產檢,懷孕九週,仍監測不到胎兒心跳,因此經過個案同意,由醫師予以過期流產的處置。

莊人祥說,個案先前也有流產的經歷,曾懷孕三次,懷有一子,目前在家休息。而國際上目前沒看到打疫苗跟流產有相關性,未打疫苗流產的背景值則為12.8%。而在2009年流感大流行時,也發現有很多打疫苗者流產的案例,但都未超過背景值。因此死胎是否和新冠疫苗接種相關,則靜待委員會進行研判。

目前AZ疫苗接種人數累計 9萬2049人,其中公費 6萬7289人、自費 2萬4760人。5月7日至5月9日新增37例不良事件,包含36件非嚴重不良事件、1例嚴重不良事件;累計438件不良事件,包括410件非嚴重不良事件、28件嚴重事件。

AZ疫苗 流產 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