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歐盟:與其討論讓渡專利 美國更應出口疫苗

圖為新冠疫苗示意圖。路透
圖為新冠疫苗示意圖。路透

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今天呼籲美國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生產大國,與其討論讓渡疫苗專利,更應跟進歐盟出口疫苗。

路透社報導,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von der Leyen)在歐盟領導人峰會的場邊記者會上表示,從短期至中期來說,討論讓渡疫苗專利無助於做出任何1劑疫苗。

她說:「我們應該對於主導這個議題的討論抱持開放態度。但在主導討論的同時,也必須以全方位視角來看問題,因為全球現在就需要疫苗。」

她指出:「歐盟是全世界唯一大規模出口(疫苗)的洲或民主地區。」

范德賴恩表示,歐洲生產的疫苗,約50%出口到近90個國家,包括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主導的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的國家。

她說:「我們邀請所有參與讓渡專利討論的國家加入我們,承諾願意出口大量當地生產的疫苗。」

范德賴恩表示,只有提高產量、移除出口障礙與分享已訂購的疫苗,才能立即協助迅速對抗疫情。

她說:「因此在短期和中期的必要作為是:首先,分享所有疫苗;第二,出口正在生產的疫苗;第三,投資以增加產能。」

范德賴恩說,歐盟已展開疫苗分享機制,舉例來說,歐盟已配送61.5萬劑疫苗到西巴爾幹地區。

另一方面,法新社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呼應范德賴恩的立場,他強調,更大的問題在於美國和英國對疫苗及生產原料實施出口限制。

馬克宏告訴記者:「英美兩國阻擋了許多原料和疫苗。目前在美國生產的疫苗,百分百都是供給美國市場。」

相較之下,歐盟迄今已出口逾2億劑疫苗。范德賴恩曾表示,這反映出歐洲是「世界藥廠」。

疫苗 COVID-19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