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缺乏維生素B12會出現哪些症狀?補充維生素B12怎麼吃,注意禁忌影響效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接種疫苗有效期 陸:不能保證5年、10年甚至終身免疫

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接種疫苗後不能保證5年、10年,甚至終身免疫,但半年以上是沒有疑問。取自新華視頻
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接種疫苗後不能保證5年、10年,甚至終身免疫,但半年以上是沒有疑問。取自新華視頻

大陸開展新冠疫苗全面接踵,針對先前試驗接種者出現不良反應,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據以往的經驗來看,會有不良反應往往都會在接種後30分鐘內出現,所以將要求接種者都要在接種以後在接種點停留30分鐘。他也表示,接種疫苗後不能保證5年、10年,甚至終身免疫,但半年以上是沒有疑問。

曾益新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國啟動一二期疫苗接踵臨床試驗,目前志願者的抗體依然存在。數據顯示,最早出院的病人10個月後還存在抗體。因此,國家衛健委評估,疫苗保護期在半年以上沒有太多疑問。但能不能保證5年、10年甚至終身免疫還不能下結論。

回應疫苗接種後,傳出不良反映的病例,曾益新說,據以往的經驗來看,這些不良反應往往都會在接種後30分鐘內出現,所以接種者都要在接種以後在接種點停留30分鐘。

他指出,接種30分鐘以後沒有問題可以回家。回家以後即便出現了不良反應相關症狀,也要及時就醫。同時,也要求接種者要注意飲食、休息,保持接種部位的清潔、乾燥,讓身體機能盡快恢復到正常狀態。

新冠肺炎疫苗 疫苗 抗體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